玩玻璃球

嗯……

 

【静临】雪人

脑洞纪录啦,话说我记录了好多脑洞,然而都没心思补完😂😂

幽还没出生时的静静的冬天的小故事。

那是数十年都难得一见的大雪。第二天静雄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个比他还高的雪人。他有着漂亮的纽扣做的嫣红的眼睛,小巧的鼻子和圆滚滚的身材。最神奇的是,接触它的身体就能和他交流!

并不知道是谁堆在这里的雪人,周围的同龄孩子大都惧怕他的力量,不和他一块玩耍。这样看来,他就像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。

雪人总是很亲切的喊他小静,无视他“听上去太像女孩子啦”的抗议。

雪人并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名字,只说以后他会知道的。

静静在雪人的陪伴下度过了一整个冬天,大多数时候都是静静在说。关于被同龄人畏惧的事情,总是不小心伤到他人的事情,以及最重要的,妈妈马上就会生出小弟弟的事情。

雪人总是耐心的听着,讲一堆他听不太懂的道理安慰他。

虽然没有很明白雪人说的那些东西,但是有人在自己旁边陪伴着自己,静静也觉得很开心了。

然而春天很快就来了。

雪人一贯的微带嘲讽的语气,然而在最后还是鼓励他加油活下去,告诉他未来会有对他很重要的人在等他,然后等到雪人化成了小小的一摊,就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了,只有那两颗亮晶晶的嫣红纽扣,静静的伏在上面。

静静的小弟弟出生了,父亲为他取了名字叫幽。

转眼很多年过去了,静雄在高中遇到了个超级讨厌的家伙。一次逃课去天台,对方意外的也来了。为了不惊扰老师只能忍气吞声和对方呆在一起。

静雄看着对方同样嫣红的眼睛,莫名其妙就开始讲述雪人的故事,他以前从未向任何人提起过那个雪人,因为长大后想起来也觉得雪人的存在只是自己的臆想。
然而出乎他所料的是,对方很认真的听完了。静雄一时激动,从口袋里掏出两枚亮晶晶的嫣红纽扣,他一直珍藏着这个。

静雄很认真的伸过手去给对方看那纽扣,期待的开口

“等冬天的时候,去堆雪人怎么样”

他耐心等了一会儿,看对方突然红了脸,好像他手上的不是纽扣而是求婚戒指似的。

等等,我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。静雄一愣,发现对方已经恢复了常态,带着嘲讽的语气开口“居然会和雪人交谈,小静你果然不是人类吧。也只有像你这样的怪物才会有这种臆想吧。啊,单细胞的草履虫真是太搞笑了好吗”

毫无意外的,他们又扭打在了一起。等静雄在年级主任那里写完逃课和打架的超长检讨书打算回家时,他才意识到雪人的纽扣不见了。四处找寻未果后,他只能垂头丧气的回了家。

真是只该死的跳蚤。静雄心想着,下定了见他就打的决心。

而和往常一样蹦跳着回家的临也,小心翼翼的从口袋里拿出两枚嫣红的纽扣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。

  15 1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玩玻璃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